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新北市校友會理監事E會議 通過會員榮獲碩博士獎勵要點

85級盧娟娟(現任新北市瑞芳國小校長,本會秘書組組長)撰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原訂111年1月23日於顧問林長勲名譽博士(將捷集團總裁)開設之淡水金鬱金香酒店舉辦第二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執行團隊工作會報;然因疫情有變,防疫優先,改採線上會議。除了理監事、執行團隊外,母校師長與顧問也踴躍參與線上會議,增添光彩。

    當日19:00線上會議開始,劉理事長文通感謝母校師長及理監事撥冗參與本次會議,以及執行團隊群策群力完成110年度各項活動,更分享本會榮獲新北市政府「110年度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獎『最佳領航奉獻獎銅獎』及『性別平等績優團體』」殊榮與喜悅,尤其感謝執行長林木城校長用心規劃執行各項公益活動並親自彙整提報資料,最為辛苦!

線上

    接著邀請母校師長與本會顧問們致詞。首先,母校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許主任秀霞表示「劉理事長用心凝聚新北市校友情誼,校友會的存在,如同家庭般溫馨,非常感動!」接著前人文學院林院長永發教授致詞勉勵;體育系范教授春源表示「感佩劉理事長的作為,串連師範、師專、師院及大學的校友,四代同堂齊聚,成為校友會典範」;教育系何主任俊青表示「劉理事長積極、用心經營新北市校友會。成立教甄團,邀集教授、校長、主任及剛通過教甄的教師為校友學弟、妹輔導教甄,對校友幫助很大,由衷感謝!」

    承蒙師長們的勉勵,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成立之初衷,即以加強聯繫及服務校友、增進情誼、互助合作、促進成長、凝聚校友向心力,發揚校譽為宗旨。舉辦校友聯誼活動、「愛屋及烏」獎助學金、關懷校友活動外,對於專業成長,也不遺餘力的推動主任、校長甄選輔導班及教師甄選輔導班。今年的教甄輔導團改為「111教甄團」,目前有20多位「師傅」,由資深的教授、校長、主任及教師組成;另外有20幾位「教練」,則是近年考上正式教師的校友的堅強團隊。教練提供書面的教甄經驗談,以及6場次線上座談,每場由2-3位教練現身說法;另外規劃4場師傅級的線上座談,第一階段2月底前總共10場次。本次學員非常踴躍來自全國各地約有120位校友,感謝母校師長推薦優秀校友加入,期許學弟學妹們倍加努力用心學習,今年參加教甄都能如願「上岸」金榜題名,一同發揚母校校譽。

   執行團隊工作報告由最棒的CEO執行長林木城校長率領執行團隊各組組長就110年工作成果做扼要說明,總計18項工作項目,除因疫情影響停辦出國考察交流及未接到全國校友總會要求配合辦理活動外,16項均按照期程計畫順利完成(詳如表列附件)。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110年度工作計畫檢視(110.01~110.12)

序號

工   作   項   目

時  間

備 註

檢視

推動校友服務

 

1.建置聯絡網頁資訊平台(LINE群組)

隨時辦理

研究組

完成

2.舉辦聯誼活動(踏青、參訪學校或企業)

適時辦理

活動組

完成

3.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參訪母校)

寒暑假或校慶日

活動組

完成

4.辦理出國旅遊考察交流活動(暑假)

適時辦理

活動組

疫情取消

5.辦理會員活動、升職及退休祝賀

適時辦理

活動組

完成

6.關懷教甄錄取介聘本市正式教師校友

9~11月辦理

活動組

完成

7.致贈偏遠學校弱勢學生獎助學金

9~11月辦理

活動組

完成

8.致贈母校表現優異學生獎助學金

母校校慶日

活動組

完成

9.祝賀會員生日快樂(理事長以LINE個別祝賀)

會員生日當天

活動組

完成

10.關懷會員婚喪喜慶等事項

適時辦理

活動組

完成

11.關懷各級、班校友在本市辦理同學會等活動

適時辦理

活動組

進行中

12.提供諮詢服務,維護校友權益

隨時辦理

各  組

進行中

辦理考(甄)試輔導班(社群)

   

 

1.教師甄試(個別或小團體諮詢輔導)

3-5

研究組

完成

2.校長(主任)甄選讀書會

10-12

研究組

完成

徵求會員、舉行定期會議及經費管理

   

 

1.徵求會員

隨時辦理

秘書組

完成

2.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執行團隊工作會報

1、7月

秘書組

完成

3.會員大會暨校友團圓餐會

3月6日

各  組

完成

4.籌措經費及收支管理

隨時辦理

財務組

完成

配合母校及全國校友總會等相關活動

   

 

 

1.推薦傑出校友

 11

秘書組

完成

2.參加校友總會活動

  隨時辦理

各  組

未辦理

3.其他

  隨時辦理

各  組

    本次會議最大亮點是議決「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獎勵會員榮獲碩博士學位實施要點」。依據目前公立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敍薪制度,取得較高級學歷者可提敘薪級;亦是教育人員專業成長的重要途徑之一,也是報考主任校長資績評分加分重點。

本會為了鼓勵會員在職進修攻取碩、博士學位,組成7人專案小組,名單及分工如下:陳木金教授(71級,副理事長,召集人)、鄭玉疊校長(67級,常務監事)、游玉英校長(68級,理事,負責要點起草及彙整)、林木城校長(71級,執行長,負責收集彙整會員意見及管控時程)、謝夷菱主任(91級,秘書組夥伴)、王雅平老師(101級,教甄團教練)、鍾劭敏老師(105級,理事,協助開設Google Meet平臺)草擬前開要點。

獎勵方式為榮獲碩士學位獎學金新臺幣5,000元及本會紀念獎牌;榮獲博士學位獎學金新臺幣10,000元及本會紀念獎牌,以期許提高學術及專業競爭力。實施要點一提出,即獲得與會的理、監事們支持,在討論修正後通過並立即公布實施。這項要點更是新北市校友會體現母校「公誠愛嚴」校訓中「師嚴而後道尊」,寓意著教師對自身要求嚴謹,謹飭言行,認真做好自我本分,努力追求專業與學術的卓越目標永不鬆懈的價值。

    本次會議是第二屆理、監事最後一次的定期聯席會議。長達2小時的線上會議,大家熱絡討論通過7項提案,包括新進會員審查、章程修訂、110年度決算、111年度預算及工作計畫、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舉辦事宜等,就是一種向心力表現啊!會議接近尾聲,劉理事長文通再次表示「特別感謝各位理、監事及執行團隊的共同努力,讓新北市校友會運作順暢且榮獲正式獎項的肯定,也期許更多新世代的校友能參與校友會運作。」

新北市校友會發展歷程中,我們感受到劉理事長親力親為,出錢出力,以行動關懷每位校友;劉理事長常表示只要是校友會的事情,他一定全力以赴。我們也抱著感恩的心,謝謝劉理事長這四年來,訂定制度幫助校友成長,大愛付出成就他人。最後,在理事長溫暖的叮嚀聲中,畫下美好會議的句點,互道新年快樂!

附件: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獎勵會員榮獲碩博士學位實施要點

111年1月23日第二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

一、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以下簡稱本會)為獎勵本會會員榮獲碩士、博士學位提高學術競爭力,訂定本要點。

二、本獎勵所需經費,由本會會員及社會人士捐贈。

三、獎勵方式(得視本會經費調整)

(一)碩士學位:每名新臺幣5,000元,本會紀念獎牌。

(二)博士學位:每名新臺幣10,000元,本會紀念獎牌。

四、申請資格

(一)本會有效會籍之會員,且入會一年以上。

(二)學位取得期間:前一年8月1日至本年7月31日。

五、公告時間與方式:每年5月於本會通訊軟體群組公布。

六、申請時間:每年9月1日至9月30日為原則。

七、申請資料:檢具下列文件各乙份,並將資料逕送本會會址。

(一)申請表

(二)身分證影本

(三)學位證書影本

八、審核方式

(一)採書面審查。

(二)本會設獎勵審議委員會,由理事長擔任召集人,召開會議審議。

九、審查結果公布:獲獎之會員名單於本會通訊軟體群組公布,並通知參加由本會安排之公開儀式致贈。

十、本要點經本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後發布施行,修正時亦同。

(附件表格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