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臺東大學電影月活動

電影月

  臺東大學電影月活動,在臺東大學校友總會郭大誠理事長,以及想亮影藝股份有限公司黃朝亮導演的大力促成及贊助之下,於108年10月4日至10月30日展開,共播放《寒單》、《向日葵》、《只有大海知道》《白天的星星》四部電影。首場《寒單》於10月4日下午6時播放,由黃朝亮導演親自到場解說,師生熱烈參與,出席踴躍。黃導演以在地子弟回饋家鄉的心情,描繪臺東一年一度的重要的「炸寒單」文化活動盛事,其以影像說故事的功力精湛深厚,觸及許多社會問題,其對家鄉的深厚情感和關注,委實令人感動!

《寒單》播放過程中,不時傳來觀眾感動啜泣的微小聲響,足見電影動人的力量。黃導演於放映後說明了許多電影籌畫的細節,例如選角的過程、情節的設定,以及人物幽微的心理反映等等,不僅提升大家對影像視野的深度及廣度,也了解其中結構性及想像力呈現方式。同學們也熱情提問,每個問題都非常具有深度,一來一往的問答中,電影中關於臺東、關於鄉土、關於人性的種種問題不斷發酵迴盪,留下一個極具意義的東大電影之夜!

  黃導演無償提供了他所拍攝的《寒單》、《向日葵》、《白天的星星》三部電影予本校師生欣賞;臺東大學校友總會郭大誠理事長則贊助了女導演崔永徽描述蘭嶼的劇情作品《只有大海知道》。這些作品各從不同的角度描繪臺東縣,以影像呈現臺東之美,引領師生認識在地,進而了解與尊重多元文化,提升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及參與。電影月的活動,讓師生的學習得以延伸,使臺東豐沃的自然人文資源,成為無所不在的課堂。

活動照片:東大學電影月活動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