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臺東大學電影月活動-寒單、向日葵、只有大海知道、白天的星星(免費入場)

一、活動目的

  出身臺東縣太麻里鄉的導演黃朝亮,對於故鄉臺東始終懷著濃厚的孺慕之情。他以擅長的影片敘述方式,記錄著關於臺東的一切;一系列以臺東文化、信仰及人文民情相關為主的電影,叫好又叫座,為這樸實的土地留下最珍貴的影像記錄。

  本次在臺東大學校友總會大力促成之下,黃導演將帶著他所拍攝的三部影片及女導演崔永徽描述蘭嶼的劇情作品,深入臺東大學校園,以影像呈現臺東之美,引領本校學生認識臺東、進而了解與尊重多元文化,提升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及參與,讓學習得以延伸,使臺東豐沃的自然人文資源,成為無所不在的課堂。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臺東大學校友總會

  協辦單位:想亮影藝股份有限公司、如意休閒事業有限公司

三、播放地點:臺東大學演藝廳

四、影片及播放時間一覽表

日期

時間

片名

製片商

片長

說明

10月4日(五)

18:00-21:30

寒單

想亮影藝製作有限公司

海王天璽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海盟佐佐文化傳媒傳播有限公司

125分鐘

2019年1月23日上映,介紹臺東民間信仰「寒單爺」民俗風情。

※本場次由黃導演親自解說。

10月18日(五)

18:30-20:20

向日葵

想亮影藝製作有限公司

108分鐘

2010年12月19日於公共電視台首播,關懷行動不便之長者的生理、心靈問題。

10月25日(五)

18:30-20:10

只有大海知道

沃土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96分鐘

女導演崔永徽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導演透過長期觀察、田野採集,籌備六年才拍攝完成。劇情講述一名蘭嶼男孩為與在台灣工作的父親見面,決定投身傳統舞蹈來台演出,給父親驚喜的故事。

10月30日(三)

18:30-20:10

白天的星星

柏合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想亮影藝股份有限公司

100分鐘

以1996年的泰雅族部落為背景,展現高山部落中不同文化、語言、族群相遇趣味與人情。

 

五、參加對象:本校師生     我要報名

六、注意事項

()報名參加者請於活動前20分鐘簽到完成,若未簽到完成,將視為放棄。

()現場報名者於活動前20分鐘後開放遞補進場。

()聯絡人:羅晏汝小姐,連絡電話089-517366

電影月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