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東大家庭・愛的凝聚力-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第三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執行團隊工作會報活動紀實

謝夷菱撰

   

    炙熱的酷暑,一群東大學長姐、學弟妹齊聚一堂,凝聚東大愛的力量,發揮東大人的影響力……

    7月24日上午10時,校友會理監事、執行團隊來到了新埔國小,新埔國小在7月23日甫辦理了一場熱鬧的校舍啟用典禮,隔日我們便能置身於嶄新與充滿藝術氣息的美學校園,也為本次會議揭開幸福與美好的序幕!

    特別感謝東道主陳維穎校長的熱情接待,會議地點位在寬敞舒適的視聽教室,會議尚未開始前,理事長陳木金教授在台上彈奏,優美的琴聲環繞會場,許久未見的學長姐、學弟妹也利用這難得機會話家常,這股溫馨且充滿愛的氣息,正是東大校友會傳達的愛的能量。

    本次會議由本人擔任司儀,會議一開始,由陳木金理事長擔任主席,並宣布會議開始,而執行長林木城校長則是在旁協助、忙上忙下。木金理事長特別介紹理監事成員及與會的師長—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王前龍學長,同時也報告了好消息—本次教師甄選,在校友會溫暖的陪伴與堅強的支持系統,幫助許多學長姐、學弟妹一一上岸,成為正式教師!可見東大校友會的凝聚力與一棒接一棒傳承的使命感!

    接下來由與會人員進行自我介紹,時空一下子拉回到在臺東求學的點點滴滴,從68級的玉英學姐、教寧學長開啟自我介紹,教寧學長還回味在臺東求學時曾為足球隊一員,木金理事長也對教寧學長的球技印象深刻!還有71級木金學長、堯賀學長、麗品學姐與木城學長的同窗情誼,到73級的劉能賢學長、林素滿學姐、74級的王怡嫻學姊、陳金粧學姐,75級施麗玲學姐……一直到最年輕的105級鍾紹敏學妹,在大家的簡短分享,回味了求學趣事、分享職場轉換與智慧積累,更在過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東大校友會從創立以來,戮力奔走、擘劃的劉文通理事長雖然卸下理事長一職,但對東大校友會的關心不減,因此木金教授也特別頒贈榮譽理事長聘書,感謝文通理事長對校友會的奉獻、付出。接著堅強的理事、監事團隊也由木金理事長手中接獲當選證書,共同承接新北校友會的責任。最後是致送執行團隊夥伴聘書,相信在執行長木城校長幽默風趣、智慧的帶領,校友會會務將順暢進行,讓新北東大校友會延續母校愛與傳承,持續發光發熱。

    在進入工作報告前,全體人員進行了溫馨的合影,為這次會議留下珍貴美好的畫面。執行長木城校長運用表格說明111年度工作計畫執行情形,包含推動校友服務、辦理考(甄)試輔導班、社會公益服務、徵求會員、舉行定期會議及經費管理、配合母校及全國校友總會等相關活動,鉅細靡遺說明校友會各個執行的面向,同時也說明了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111年度「愛屋及烏」弱勢優秀獎助學金實施計畫草案,期望獎勵弱勢、鼓勵認真向學之優秀學生;111年度新科教師校友拜訪計畫,為加強聯繫及服務新科教師校友、增進情誼,凝聚校友向心力,特別規畫拜訪行程,傳遞愛與溫暖。

    這次工作報告還有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就是在校友會學長姐、學弟妹的協助下,111年度輔導校友錄取並報到的新北市新科教師達31位,名單還陸續增加中,可以想見輔導團隊強大的力量,讓許多後進順利上岸,實踐教育夢想。木金教授、前龍教授、木城校長也分享了線上讀書會的情形,在電腦桌前7、8小時聆聽及指導,極盡辛勞,因此秘書組盧娟娟校長笑著說要幫辛苦的指導老師們申請葉黃素,補充眼力!

    議程進入到提案討論與決議,由秘書組盧娟娟校長向在座學長姐、學弟妹說明本會111年3月至7月申請新進會員,在木金理事長主持下,全體人員熱烈掌聲歡迎胡幸蕙、周翊涵、莊晨鴻、張芷琳四位加入新北東大校友會大家庭。為使校友會運作更加順暢,提案二增聘陳維穎、陳金粧為副執行長,且委請莊晨鴻擔任本會財務、李佳蓉擔任出納,也獲在場一致掌聲通過;最後是推薦母校111年傑出校友名單案,獲推薦者有73級賴添詢學長,目前擔任新北市三峽區大成國小校長;74級黃光獻學長,擔任臺北市立大學運動教育所助理教授;90級傅証學長,新北市五股區成州國小學務主任;91級謝夷菱,目前為新北市汐止區崇德國小教務主任;100級莊晨鴻教授,擔任國立臺東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對於我個人來說,能接受校友會的推薦,是一份殊榮,也是一份使命,促使我莫忘初衷,也將努力實踐東大校訓「公誠愛嚴」之精神。

    在木金理事長的主持下,會議流程順暢、具備效率!過程中充滿笑聲與掌聲,轉眼間時間已來到中午12時,地主陳維穎校長非常貼心安排用餐地點,以及準備美味便當及消暑飲料,用餐前,忠文學長分享了母校美產系師友聯展—美麗臺東 太平洋的風的訊息,參展人除了林永發院長,還有忠文學長等多位畫家,他熱情邀約大家7月27日至8月10日撥冗至國父紀念館參觀。

   今天的理監事聯席會議,感謝執行長木城校長的規劃、維穎校長協助場地安排,執行團隊夥伴的工作推動。學長姐、學弟妹們歡樂齊聚一堂,會議順利圓滿畫下句點。

會後維穎校長帶領大家參觀新埔國小新校舍建築,在活動室,木金理事長彈奏東大校歌,大家合唱起校歌,發揮東大精神:公誠愛嚴、努力自強,誠如木金理事長所言:東大人到哪裡,哪裡就有福氣!

   新北東大校友會是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大家齊心合作,傳遞愛的能量,發揮母校的精神,繼續讓愛發光發熱!

◎活動花絮:

理事長   副理事長

↑陳木金理事長主持會議                 副理事長游玉英校長致詞

常務監事   師培

常務監事陳淑芳校長致詞               母校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王前龍師長致詞

執行長

理事長致送執行長聘書

大合影

溫馨大合影

合唱東大校歌

合唱東大校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