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新北市校友歲末聯誼 陽明山竹子湖享溫馨

   撰/鍾劭敏(105級特教系,本會理事)

竹子湖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在前臺北縣教育局局長65級的劉文通理事長卓越領導及執行團隊努力之下,110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仍陸續在1月舉行第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3月完成第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及回母校辦理第一屆設籍新北市優秀東大學生獎學金贈送;4月啟動「110教甄團」線上輔導希望工程;5月進行110年第一次「愛屋及烏」(校長會員13所學校)弱勢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7月線上召開第二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11月辦理會員服務之10所偏鄉小校「愛屋及烏寒冬送暖」弱勢優秀學生獎助學金贈送,以及如期完成母校111年度傑出校友推薦活動;12月份展開「111成長讀書會」輔導會員報考校長等重要活動。由於會務正常有效運作,並積極推動公益活動,榮獲新北市政府頒發110年度人民團體「領航銅獎暨性別平等績優」獎項表揚。本會成立甫3年餘,即在全市數千個人民團體中脫穎而出獲獎,實屬難得。

12月後疫情趨緩,本會隨即啟動展開一年一度的歲末聯誼活動。拜通訊軟體之便利廣為宣導,理事長還鎖定對象發私LINE親自邀請,加上活動組完善規劃並積極運作行銷,本次聯誼活動共有28位會員及親友熱情參與。本會自107年成立以來,每年均舉辦聯誼活動。計有107年苗栗馬拉邦山採果、108年草嶺古道健行、109年三峽滿月圓步道漫遊,以及今(110)年陽明山竹子湖歲末聯誼活動,每年均有20幾到30幾人踴躍報名參加。

    這次的歲末聯誼活動安排在陽明山竹子湖頂湖環狀步道健行,於110年12月12日(星期日)舉行。特別感謝執行長林木城校長、活動組傅証主任,以及陳品辰、楊霆佑兩位老師的用心規劃及執行;另外,更感謝開車並提供交通共乘服務的劉文通理事長、林木城執行長、林秀瑜老師、潘教寧校長及蔡易峻主任,不僅展現學長姊與學弟妹間的關懷溫情,也延續了母校東大熱誠互助的精神。

活動當日,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上午8時30分,參與人員陸續在竹子湖停車場完成報到。劉理事長簡單致詞表達歡迎之意,並一一介紹工作團隊及參加人員,以及勉勵大家:「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但可以調適心情」。可惜因雨勢不斷增大,無法走環狀步道,基於安全考量,經徵得大家同意後決定:直接到陽明山海芋農園附設餐廳進行「跨世代交流活動」及用餐敘舊。

用餐 詞

上午9點前抵達餐廳,餐廳破例同意我們提早入座。隨即由中(師專)、壯(師院)、青(大學)三代校友,依照級別輪流上臺自我介紹及發表感言。由於時間充裕,加上主持人執行長林木城校長妙語如珠引導得宜,參與夥伴皆侃侃而談暢所欲言,聊聊求學時期往事,分享成長服務經驗。每位發表的校友,都得到劉理事長自費贈送之農園餐廳自製泡菜或辣椒醬伴手禮。室內談話聲、笑聲與掌聲,與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相映成趣,老天爺似乎有意安排,讓饒具意趣的深度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午餐時刻,大家先為11、12及1月份合計14位壽星夥伴慶生,壽麵取代蛋糕,高唱《生日快樂》同歡並互祝平安健康幸福。隨後展開餐敘活動,談笑間彷彿回到東大學生時期的開心雀躍;會員聲樂家沈長振校長即興演唱《來去台東》等名曲,博得滿堂彩,將熱鬧氛圍推向高峰。最後,歲末聯誼活動在歡樂氣氛的溫馨餐會中畫下句點,校友們依依不捨中互道再見,期待下次再見!大夥兒並共同祝福臺東大學校友情誼亙古長存,歷久彌新!

附記:首次參加校友會聯誼活動的優秀校友張鈺誼老師(107級特教系)及謝易儒老師(104英美系)深受感動,已於12月16日及20日申請加入新北市校友會大家庭,成為正式會員並為永久會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