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新北市校友會】愛延續,心期許,溫馨滿懷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第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要

施麗玲撰

暖場

    民國110年1月17日上午陰冷冬天,來到巍巍新穎校舍的板橋區中山國小,謝謝陳學添校長提供寬敞明亮的校史室會議場地,感覺特別温暖!

    理監事及執行團隊夥伴陸續到來,一進校史室就看見堆放的臺東鳳梨釋迦禮盒。一種屬於臺東的鄉愁湧起,立即當起工作人員,一盒盒打開檢視再置於會議桌上。感謝劉文通理事長自掏腰包貼心贈送,讓每位與會的校友驚呼連連。

理事長 報到

p理事長和執行長會前的討論及簽到凝聚大家的心念,成就美好的相聚。

大家長的溫暖致詞

   會議在地主學校陳學添校長致歡迎詞後,由理事長劉文通宣布達開會法定人數正式開始。首先,理事長以主席身分開場,感謝大家撥冗出席會議。並表示過去一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活動進行,但在下半年疫情穩定後立即活絡起來。感謝執行團隊的用心推動和理監事及會員夥伴的熱烈參與,讓每項活動都圓滿順利!

釋

p理事長的鄉情釋迦及親和的笑容,溫暖了大家的心情。

愛心證書聘書和感謝狀

    依本會章程規定,每隔兩年換屆,須於2、3月舉行會員大會,推選出新任理監事和執行團隊,任期2年。109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延至6月召開,致使第二屆的理監事和執行團隊也在6月才產生。基於本會創會日期為3月25日及會計年度、年度工作計畫均自1月起始等考量,在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特別通過理事長所提「縮短第二屆理監事任期至111年3月24日」的臨時動議,並報請主管機關同意。後來社會局終於採納本會會員大會通過的第二屆理監事任期。所以趁這次會議,換發新任期的理監事當選證書及顧問、執行團隊聘書。感謝會員許忠文主任重新設計書狀格式,賦予新風貌。感謝秘書組林志遠主任在百忙中及時完成印製任務,更感謝所有的顧問、理監事和執行團隊,為新北市東大校友會大家庭的付出和奉獻。

    會中也感謝陳木金教授、賴添詢校長、林顯宜校長、黃珮琇準校長等無私奉獻義務擔任講座,指導「成長(成為校長)讀書會」夥伴,特別致贈感謝狀。

木金 賴

p陳木金教授和賴添詢校長受贈感謝狀,讓校友會有機會表達對他們的謝意

執行團隊工作報告~回顧與展望

    回顧本會109年走過的足跡,相當豐富多元。主要包括:板橋中山國小成為新會址,成為本會行政基地,財務陳學添校長更為辛苦了;愛的步履走訪25站新科教師學校,涵蓋新北和桃園地區,陳木金教授、陳淑芳、趙家誌、鄭玉疊、盧娟娟、沈長振校長等人陪同劉文通理事長,或自駕或坐上林木城校長的百萬新車,滿滿行程散發光與熱,讓初任教師的學弟妹備感溫暖,同時將2萬元的公共關係費用,捐贈給校友服務的5所偏遠學校共40位弱勢優秀兒童獎助學金;多篇活動記實報導分享校友,且刊登在母校網站及刊物;校長成長班、教甄團培訓,為學弟妹鋪上教育職場的黃金路;滿月圓秋季聯誼活動,達到健行功效,透過林逸松校長的協助在有木餐廳及有木國小快樂餐敘慶生、輕鬆下午茶,再加上理事長的鱸魚伴手禮,真是洗滌身心靈的舒暢收穫滿滿;更積極參與會員重大活動(升遷、婚喪、畫展)、會員生日祝賀……等,真是豐收圓滿的一年。

    其中,研究組主導的教甄團運作已邁入第3年,學長姊熱心提供寶貴資訊及實戰經驗,加上學弟妹努力用功,前年4位、去年6位成員考上正式教師,成果顯著。今年過完春節將會配合教甄時程協助學弟妹開始衝刺,筆試通過之後更加強試教及口試演練,期望有更亮麗的表現。

    110年度工作計畫,除了延續109年各項工作外,會更關懷會員的婚喪喜慶及重大活動的參與,以及關懷校友在本市舉辦的各級、班的同學會,略盡新北市東大校友會的地主之誼。

木城 開會

p林木城校長帶領的執行團隊,走過豐富踏實的一年。未來的規劃,更見亮麗!

提案與討論~扎實的共念

    本次會議提案討論扎實符應需求。首先通過15位新進會員,歡迎加入新北市東大校友會大家庭;確定110/3/6會員大會規劃及任務編組,包含:餐費(含親友)每位收費1000元,結餘捐贈母校校友活動專款;繼續採用許忠文主任建議世代融合共桌;紀念品由陳淑芳、陳麗品、鍾劭敏組成三人小組決定;會員手冊涵蓋最新章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第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報導實錄、校長主任教師甄試服務計畫、2020愛的步履—新科教師校友訪問紀事報導、各項活動照片集錦…等;餐會中進行餘興表演節目熱場,共同歡度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盛會。另外,討論通過109年度決算、110年度工作計畫及預算,將提會員大會審議後報主管機關備查。在經費執行上,決定獎助學金專款專用、轉存定期儲蓄增加利息收入、致贈盆栽統一定價2000元…。

    源自於對母校學弟妹的關懷提攜,本次會議特別通過「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獎學金實施要點」(如附件)。感謝陳木金教授召集鄭玉疊和游玉英校長成立三人小組用心研擬草案,並感謝母校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許主任秀霞及學務處鄭秘書進嘉熱心指導。為了籌措獎助學金經費,理事長劉文通特別在去年12月中旬發動獎助學金專案捐款,引起熱烈迴響,短短兩個禮拜就獲得14萬5000元捐款,並將在3月份會員大會鼓勵會員小額捐款共襄善舉。依獎學金實施要點規定,只要設籍新北市且具二年級以上學籍日間學制學生(含大學部及碩士班),成績達到標準都能申請並擇優錄取。大學部5名、碩士班3名,各贈獎學金新臺幣5000元及本會獎狀乙紙;獎勵對象、名額及金額得視經費及申請狀況調整。並決定在每年3月配合母校校慶運動會公開致贈表揚。這是一份愛的延續,期許學弟妹精進學業,將母校的精神發揚光大。

    整整2個小時的會議,在滿滿的愛心便當到來時準時結束。最後的温馨大合影,畫下完美的句點。

合照 大合照

 p捧著理事長的伴手禮~台東鳳梨釋迦,更感厚重情意濃,溫馨滿懷禮!

 

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獎學金實施要點

中華民國110年1月17日第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

一、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以下簡稱本會)為獎勵國立臺東大學(以下簡稱母校)優秀學生,設置「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獎學金」(以下簡稱本獎學金),訂定本要點。

二、本獎學金名額及金額:(得視本獎學金經費調整)

(一)大學部:5名,每名新臺幣五千元,本會獎狀一紙。

(二)碩士班:3名,每名新臺幣五千元,本會獎狀一紙。

三、申請資格:

(一)設籍新北市且具二年級以上學籍日間學制學生。

(二)成績標準,以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為基準:

1.大學部:總平均達80分以上,且無任何學科不及格。

2.碩士班:總平均達85分以上,且無任何學科不及格。

四、申請方式:每年1-2月依公告期限,檢具下列文件各乙份向母校學生事務處申請。

(一)申請表(請逕向母校學生事務處索取或下載)

(二)身分證影本

(三)學生證影本

(四)前一學年成績單正本。

五、本獎學金所需經費,由本會會員及社會人士捐贈。

六、審核方式:由本會委請母校學生事務處協助審核,審核標準以學業成績擇優錄取,同分者以師資生優先。

七、審查結果公布:獲選之學生名單,由母校公布通知,並副知本會。

八、請母校通知獲獎人參加由本會安排之公開儀式致贈。

九、本要點經本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後發布施行,修正時亦同。

(附件表格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