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幼專79級畢業30年同學會~回首來時路,心繫東師

吳靜青/撰

79校門

79級幼師科30年的同學會於109年8月15日盛大舉行,在秀惠同學辛苦的承辦之下,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學陸陸續續抵達台東,大家結伴同行,回台東參加同學會,也順道旅遊台東,並回味同窗情誼。

淑真

到了知本校區,校友中心秀霞主任及晏汝助理歡迎著大家,帶我們先到淑真講堂緬懷簡老師。大家在講臺旁合影,特別留下中間的位置,彷佛老師依然在我們身旁。「教育就是生命的分享!」「能成為幼教老師,是我們一生最大的福報!」老師笑咪咪説話的様子歷歷在目,她不只是良師,更是我們的益友。青春年華的我們,對愛情有許多的嚮往,老師不只與我們分享她的愛情觀,更在沒有行動電話的年代,充當起免費的「接線生」,提供住家的電話,供同學與男朋友聯繫。「淑勤,妳男朋友明天要打電話來哦,記得到老師家裡接電話!」「妳要去男朋友家拜見父母啊?老師這條藍色的裙子借妳,穿起來優雅又大方!」老師是如此關心、陪伴著我們,我們將永遠記得老師的教誨,永遠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照顧。

校友介紹 79級

接著許主任為大家做學校簡介,讓我們看到母校的進步及對校友的服務,真是備感溫馨。接著是影片回顧,秀惠同學去年觀摩了78級同學會的形式,敲定辦理時間之後,就費心的蒐集了學生時代的照片,製作成回憶影片。同學個人的照片,學涯生活的點點滴滴,影片播放時,笑聲與驚呼聲此起彼落:「那個誰都沒變啊!」「畢業典禮上,薇棻的男朋友送了99朵玫瑰花,讓大家羨慕極了!」20歲的青春年華,真是令人回味再三啊!

最後是同學們一一發表感言,;退休的夥伴首先上場,聽到她們悠然自在的退休生活,令大家嚮往;而仍在職的夥伴們,也都各有不同的工作規畫、喜怒哀樂雜陳的生活點滴。大家彼此分享,彼此打氣,三十年的光陰流逝,並未減少同學們的情誼,反而在敘舊中更增添了許多親如手足般的情誼。

室內座談結束之後,我們來到人文學院前余光中〈台東〉詩作前合影,大家瞬間化為氣質美女;知本校區的最後一站,是到東大最美的建築──金字塔圖書館前合影。在大草坪上,同學們彷佛回到學生時代,恢復了幼教人活潑開朗的本性,或跳躍;或奔跑;留下一張張生動有趣又俏皮的合影。

79人文  79圖資

同學會的尾聲在翠安儂餐聚,大家邊享用美食邊聊生活點滴!歡聚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迅速,美好的聚會雖然劃下了句點,但同學們彼此珍重再見,相約下次再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