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因為愛,砂城湧清泉~新北市東大校友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活動紀要

施麗玲、鍾劭敏/撰

成立甫滿兩週年的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因受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原定2月的聚會配合防疫需求多次展延。但會員們熱情不減,終於在109年6月21日(星期日),於板橋雙十路彭園湘菜餐廳,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及校友團圓聚餐。温馨和樂的年度聚會,在舉杯言歡中牽動起校友對母校的感恩情懷!

主席臺

  ↑由左而右:陳木金教授、許秀霞主任、林永發院長、劉文通理事長、王任生名譽博士、林長勲名譽博士、何建漳校長

一大早,彭園湘菜餐廳聚集了執行團隊的工作人員,為會員大會做最完善的準備。不管是流程確認、桌次安排、簽到名牌、繳交會費、帶位引導,甚至第二屆理監事選舉票務…,都在默契合作之下一一定位,準備熱情迎接大家的到來。

工作人員

報到處的工作人員。由左而右76級蔡易峻、86級徐嘉鴻、86級劉美玲、76級陳學添

司儀

  ↑大會司儀:91級謝夷菱(左1)、99級楊霆佑(右1)

上午10點鐘左右,人潮陸續歡騰進入。大夥一邊熱絡的相見歡,一邊依照工作人員引導,完成報到手續,並簽領會議手冊及選票。10點30分,在司儀91級汐止區崇德國小謝夷菱主任及99級土城區廣福國小楊霆佑老師的主持下,啟動會員大會程序!

首先由臺北縣前教育局局長、65級劉文通理事長宣布開會並致詞,勉勵校友會的垂直聯繫相互照顧的功能,讓東大的精神因而更能傳承與發揚光大。這兩年多來在理事長的帶領下,會務運作積極,活動熱絡。理事長不但積極拜訪新北市校友會員,更組團馬不停蹄到各校友任職學校關心致意,讓許多107、108年教甄錄取初任的新北校友教師感到溫暖。本會推動教甄團服務,積極輔導參加教師甄試的學弟妹順利金榜題名。為期將近三個月的「成長(成為校長)讀書會」,更為參加新北市國小校長甄試的校友主任們,厚植更上層樓的實力基礎。

校友會同時也舉辦各項活動,增進會員間的情誼。108年「江南訪臺校」出國考察交流活動,遊賞江南美景並拜訪兩所臺商子女學校及飄洋過海服務的校友,厚植情誼,提升視野;年底的草嶺古道行,校友們在秋風輕撫的古道中漫步,望著一望無際的銀白芒花,談笑間彷彿回到學生時期出遊的那般雀躍,在在讓參與夥伴留下深刻印象與滿滿的收穫。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理事長運籌帷幄及理監事踴躍舉薦「曾獲國家級獎項或表揚」校友之下,本會計有58級汪秋一局長等10位會員當選母校臺東大學109年度傑出校友,佔年度全體傑出校友三分之一,可謂締造了「十全十美」的紀錄!

會務

  ↑劉文通理事長(左)向王任生顧問(右)請益會務

從成立至今短短兩年,本會會員數成長了許多。目前會員人數多達175人,從本次大會出席(含委託)人數達110人,即可顯示校友們對本會的熱心支持。這次的會員大會很榮幸邀請到母校師長林永發院長、許秀霞主任蒞臨指導;會中並邀請林永發院長、本會顧問王任生總裁、林長勲總裁,給予校友們勉勵與祝福。

交換名片    林永發顧問

陳木金教授(左1)與林長勲名譽博士(右1)交換名片                  劉理事長(右4)敬致林永發院長(右5)第一屆顧問感謝狀

為了感謝2年多來顧問、理監事、執行團隊以及捐款人等出錢出力犧牲奉獻,讓會務得以順暢運作,理事長特別代表致贈感謝狀,以表達本會之感恩與感謝!大會也順利通過108年度決算、109年度工作計畫及預算等提案,並投票產生第二屆理監事。本次理監事當選名單級別從57級郭木蒼校長直跨105級鍾劭敏老師,涵蓋老中壯青世代,且單一性別不低於三分之一。顯示新北市校友會是個尊重資深前輩、願意傾聽年輕人聲音、接受新世代思維的多元化社團。

理事

母校林永發院長代表致贈本會第一屆理事感謝狀,左起劉文通理事長、林木城副理事長、游玉英常務理事、陳淑芳、黃神祐、波宏明、林永發院長、陳木金、林素滿、黃光獻、陳維穎、林逸松理事

本次活動座位特別安排老(師範)中(師專)壯(師院)青(大學)四代校友同坐一桌,進行跨世代互動,增進情誼。此外,大會特別準備由劉能賢執行長、陳淑芳理事、陳麗品監事一起精挑細選的紀念品—臺東農特產品紅藜;母校臺東大學曾耀銘校長、全國校友總會郭大誠理事長、本會理事長、第一屆顧問及理監事們等更熱情提供摸彩品,讓大家在溫馨的聚會中,增添驚喜與歡樂氣氛!

尾聲由波宏明主任和張世傑老師吉他伴奏帶領大家高唱校歌!在「海洋浩蕩 峰巒翠蒼 巍巍吾校 維文是揚…」的嘹亮歌聲中,重現東大校園的光景,那是存留青春的記憶、那是足以讓教育發光發熱的滋養、那是展現生命動力的情懷……。

唱校歌

   ↑69級波宏明主任(右2)領唱校歌,75級張世傑老師(右3)吉他伴奏

溫馨的會員大會,就在最後的大合照,其樂融融的氛圍中畫下句點。緊接著是校友團圓餐會及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理監事聯席會議選出劉文通局長連任第二屆理事長,鄭玉疊校長連任第二屆常務監事,並通過聘請林木城校長擔任第二屆執行長,持續為校友會員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我們相信,載滿著校友們的喜悅和感動,臺東大學校友會的情誼也將亙古長存,歷久彌新!

大合影

全體會員團圓大合影

後記:感謝83級江福祐老師,連續3年在會員大會自動請纓擔任攝影,為大家留下最專業、最美好的影像紀錄。本次餐費餘款13120元,以本會名義,全數捐贈母校臺東大學校友活動專款,也是本會歷年來「吃飯兼做公益」的優良傳統,感謝出席餐會的會員夥伴共襄善舉!

 

活動照片連結:新北市東大校友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活動紀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