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新北市校友會組團到校 關懷考上正式教師之校友

為了關懷母校臺東大學校友107、108年錄取介聘新北市之正式教師,新北市校友會除了專函致賀外,特別安排於108年12月至109年1月間,組團到校探訪,為優秀的學弟學妹加油打氣,並感謝服務學校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

母校臺東大學辦學績優,在師資培育方面,既是傳統強項,更有卓越表現。校友參加新北市107年教師甄試,計有林育墩(90級體育系)等15位錄取介聘國小或幼兒園正式教師;108年更創佳績,共有陳敘君(94級美教系)等25位錄取介聘新北市國小或幼兒園正式教師,真是東大之光!

訪問團由新北市校友會劉文通理事長(65級國師科,曾任新北市前身臺北縣教育局長)規劃並親自帶隊。前後計有校友會常務監事鄭玉疊校長(67級國師科)、副理事長林木城校長(71級體師科)、理事陳淑芳校長(61級體師科)、理事洪堯賀校長(71級體師科)、監事陳麗品主任(71級體師科)、郭木蒼校長(57級普師科)、王仁宏校長(60級普師科)、趙家誌校長(67級國師科)等人分批共同參與。尤其是陳淑芳校長在百忙中全勤陪同,並協助介紹校友會會務、校友入會及攝影等工作,備極辛勞。

訪問團採共乘方式,由劉文通理事長、鄭玉疊常務監事、林木城副理事長輪流開車,前後8天遍訪27校30幾位新科正式教師及許多校友。其中有一天安排8校,號稱鐵人行程。到校後,一一跟校友親切問候,了解工作及生活概況,也當面簡介新北市校友會會務並邀請依意願自由入會,計有28位校友完成入會手續(其中有14位成為永久會員)。更贈送校友會小會旗,感謝各校校(園)長及主任們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各校校長主任皆肯定東大校友的良好表現,也稱許新北市校友會的訪問關懷校友教師創舉。屈尺、老梅、思賢、碧華、樂利、土城等國小校長還特別用心邀集在校服務的東大校友,利用下課時間一起見面聊聊。有些學校校友人多勢大,文通理事長笑稱:應該可以一起合唱複習校歌了!

在訪問的過程中,也發現學弟學妹各方面的優異表現。例如三芝區興華國小陳品辰老師(99級美教系,108年教甄正式老師)特別貼心,事先用LINE告知學校作息狀況並準備小禮物送給訪問團學長姊及校長。土城區廣福國小楊霆佑老師(99級自教系,108年教甄正式老師)配合訪問團行程主動協調同事協助調開監考工作,也經校長介紹發現霆佑學弟具有主持活動專長,已邀請他搭配謝夷菱學姊(91級幼教系,連續擔任兩次會員大會司儀)擔綱2/23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司儀任務。也有許多校友主動在「新北市國立臺東大學校友會」會員專屬群組表達感謝又感動的心意。年輕的學弟妹,在待人處事方面,皆有不錯的表現,傳承展現了「東大人」質樸上進及勇於接受挑戰等特質。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校友會108年正式成立教甄輔導團,採一對一及小團體方式,輔導學弟學妹準備參加教甄,從筆試練到口試及試教,8人之中就有3位優秀的學弟妹考上國小正式教師。理事長劉文通欣喜之餘,也表示今年將更積極強化教甄輔導團的功能。

義方國小

108.12.24劉文通理事長(右3)會同陳淑芳校長(右2)及林木城校長(左1),代表校友會到瑞芳區義方國小拜訪103級學弟程正勳老師(左3),並感謝義方小施裕明校長(左2)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

 

瑞柑國小

108.12.24劉文通理事長(左2)會同陳淑芳校長(右2)及林木城校長(右1),代表校友會到瑞芳區區瑞柑國小拜訪96級張旻勛老師(左1)等校友,並感謝瑞柑國小王淑芬校長(右3)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

 

思賢國小

108.12.31劉文通理事長(右6)會同陳淑芳校長(右3)、鄭玉疊校長(左2)、林木城校長(右5)及陳麗品主任(右2)代表校友會,到新莊區思賢國小拜訪98級黃雅琪老師(右4)、105級鄧竣友老師(右1)等校友,並感謝程煒庭校長(左4)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

 

樂利國小

109.01.06劉文通理事長(右6)會同郭木蒼校長(右5)及陳淑芳校長(左4)到土城區樂利國小拜訪74級辜皓明主任(右1)、103級幼教系林依佳老師 (右4)等校友,並感謝楊宗時校長(左5)對東大校友的指導與照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