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秘書室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普師科第二屆41級校友畢業66週年同學會

 

普師科第二屆41級校友畢業66週年同學會,於107年10月26日假台中擔仔麵總店舉行。這群畢業66年的大學長們,在家人的陪伴下自全省各地趕來台中和老同學相見,已屆耄耋之年的學長們,仍然精神矍鑠、言笑晏晏,其中最高齡的葉啟煥學長,已經91歲了,仍然耳聰目明,寫得一手剛勁字體,實在令人佩服。

同學們相聚,聊起66年前的往事,卻仍恍如歷歷在目。這些參與同學會的學長姐們,其實並非「同班」,而是分散於甲乙丙三班就讀,但大家感情都非常好。當時女生人數少,學校為了「保護」女同學,第一年編班的時候,特意挑選年紀較小的男生與女生同班;到了二年級,則再將忠厚老實的男同學重新調整到甲班。說起這段往事,大家坦陳,當年對甲班男同學真是頗為吃味呢!


這次共有8位同學參與同學會,第一排左起:楊武義、張鐘俊、王任生、歐龍興、葉啟煥、顏秀美、徐振武、曾紹仁。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顏秀美學姐,是這次八位同學中唯一的女性。中途輟學的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因貌美而惹禍的往事。秀美學姐人如其名,秀異俏麗,風姿綽約,當年引來許多校內、校外的愛慕者。追求者之間彼此爭風吃醋,一不小心釀成事故,秀美學姐為了避免紛爭,只得休學。80餘歲的秀美學姐,眼角眉梢,仍不減當年風采,只要她一出現,場面立刻歡愉熱絡了起來!而總是戴著一頂白帽,身材看似弱不禁風的曾紹仁學長,可是位叱吒舞林的國標舞高手呢!

同學會主辦人歐龍興特別點名王任生、顏秀美、楊武義、張鐘俊、徐振武五人為「全勤生」,辦理同學會11年來,每年都準時出席。他笑稱,下一次同學會,一定要五位同學打造金牌,表揚他們的勤勉精神!

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王任生大學長在致詞時表示,他年初之時,還與101歲的老校長聚餐,老校長如此高齡,還是身強體健,所以希望大家好好保養身體,百歲期頤之時,還能像現在一樣,聚在一起歡笑話家常!另外,他也特別提到,高齡同學會之成功,得仰賴第二代的協辦與陪同,在場的第二代們專程伴同父母前來,餐會中不時挾菜端湯、細心照料。這樣事親至孝的表現,反映了師專生不僅能教育學生,同時也樹立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典範!

  王董事長事業有成,從燈泡、百貨事業橫跨了飯店業版圖,洛陽的州際酒店、花蓮的艾美酒店,都將在108年相繼完工。他邀請所有的同學及眷屬,下一次同學會就在新落成的飯店辦理,讓大家好好的享受相聚時光!

活動照片:普師科第二屆41級校友畢業66週年同學會

瀏覽數: